落寒酥

有些光消失了,但另外的光,会重新亮起。

[龙井乙女]少主说她想要周边

龙井虾仁×你

女少主√

双向暗恋前提√


01

少主近日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比方说时不时就会拿出手机和什么人发消息,盯着手机界面笑得一脸满足,也不知是看了何物如此开心,又比如巡逻时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欢快曲子,脚步轻盈得仿佛下一秒就要一蹦一跳地踩起六亲不认的步伐。

当青团糖葫芦等孩子好奇地询问少主原因时,小姑娘也只是微微弯下腰,右手食指竖起虚放在唇前,朝他们眨眼一笑:“秘密。”

那时天晴日朗,暖风轻拂,少女在光下笑靥如画。

龙井过来寻你时,映入眼帘的便是你带着些许俏皮的笑颜,本欲上前的步伐不觉停下,只是远远地看着。他手中的手机仍在嗡嗡地振动着,群聊里的消息仍如同沸腾开水般争先恐后地冒着泡。

空桑众食魂们特意建了个没有你的新群来八卦各种不便让你知道的事情,最近讨论得多的,便是你心情愉悦的原因了。

只是方才,一句“莫非少主是谈恋爱了”直接让群里炸开了锅,等回过神来时,龙井才发现自己已经冲动出门来寻你了。

想问你此事的真假,却因见你澄澈蓝眸中难掩的笑意而生了退却之意。

若你真的喜欢……

罢了。

龙井心下暗叹,只余用力捏紧扇柄的手泄露了心中那悄然涌动的情绪。

 

02

你喜欢龙井居士,却只敢藏在心里暗暗地喜欢。

毕竟最开始送礼时就被他一句“无事献殷勤”怼得心凉,你知他不素喜与旁人过于亲近,便想着一点一点地试探,徐徐图之,希冀着有朝一日能够融化他眼底的清冷霜雪,品得那清雅茶香。

话是这么说,喜欢的人就在自己眼前,还得按捺住自己想要表白的心情,时间一长久,你也忍不住想要找寻一些慰藉——于是,当苏青在通讯里分享给你定制周边抱枕的链接时,你脑中第一时间浮现的是圆圆的、胖胖的、带着粉色的虾仁。

嗯,你可耻地心动了。

谁不想rua自己喜欢的人的抱枕呢——虽说是原型,但是真的好可爱。

于是你火速下单,仔细与商家说明了自己的定制要求,每日与苏青讨论选定哪张样图才好,捧着手机想着即将到来的抱枕就觉幸福无比。

近来除却处理空桑事务之外,你也总抽空便阅读与茶艺有关之书籍,向居士学习茶艺时精神集中了不少,还得到了居士难得的夸奖;前些日子为他定制了一套新衣,央着他与你一同观海,他也答应了,比起先前来,对着你时亦和颜悦色了不少。

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只是这天,你来寻龙井学习烹茶时,总觉得居士的脸色似乎不太好,望着你似乎欲言又止,最后也只是冷声道:“坐下开始罢。”

你应声坐在他的对面,仔细想了想近来有没有什么不小心得罪居士的地方——莫不是前几天忙于公务中途点了杯奶茶这一事?你知晓居士不喜奶茶这类物什,便自觉不再居士面前提起,结果你难得因馋嘴而点的奶茶竟好巧不巧被居士撞上,彼时居士瞧见你手中的奶茶,眉头紧蹙,薄唇抿成一条线,你本以为他会像最初那般呵斥此番是对茶之不敬,心中正哀叹不已,却听见居士那清冷的声音响起:“莫要咬着那管子。”

你这才发现,自己因紧张而下意识咬着吸管,此刻你手上拿着喝到一半的奶茶,没有猜想中的呵斥声,你反倒有些呆愣地望向居士。

湛蓝色的眼眸中交织着紧张与疑惑的神色,见你这般,龙井觉着他本该是恼你仍好吃以此粗劣之法制出的茶,却又在察觉到你眼角隐约的疲态之后消散了不少怒意,一同升涌的,还有看到你见着他后这般如临大敌的模样而生的几分无奈与挫败,种种心情交织在一起,搅和成一杯苦茶。

你不知居士心中如此多的思绪,只觉他不知为何忽然显出几分不自在,又添了句:“……此等习惯不好。”

那日居士不仅没有因奶茶训斥你,似乎还对你含蓄地表示了关心——看来不是因为这事,可还有什么事会惹得居士心情不虞……莫、莫不是,你偷偷定制他的周边被他发现了?思及此,你面色一僵,思绪忽然间变得如风中柳絮般纷乱。

你正胡思乱想着,忽然间听到折扇合起的声音,紧接着你的前额又被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

“烹茶中途分神,是将我授你的沏茶之道全然抛之脑后?”

噫,果然好凶。

你想了想,还是决定豁出去,直接问道:“对不起嘛,我只是在想……居士是不是有什么想要问我的?从刚刚进来到现在,居士的脸色似、似乎……不太好……”看见居士越发不对劲的脸色,你的声音越来越小,恨不得直接遁地逃走顺便敲醒几秒钟之前开口询问的自己。

“……无事。”居士沉默了片刻后道,声色也不似一开始那般冷硬,只是好像又回到了最初那般孤傲冷淡的模样。

这哪像是没事的样子?

你越发觉得自己要凉,脑子一坑嘴里嘟囔道:“不会真的是周边被发现了吧?”

“那是何物?”龙井清冷的声音响起,对你来说却如同惊雷般,你吓了一跳忙道:“没、没什么。”

听你这么说,龙井蹙了蹙眉,但终究还是没说什么。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再不敢胡思乱想,比以往还要认真地沏茶,却因为精神过于紧张而在中途又出了差错。

你明显地感受到茶室里又降了一个冰点,龙井紧皱着眉头,碧绿的眼眸中似乎浮上一层失望,最后只道:“你若是分神于他事而无心学习,往后可不必再来。”

一同响起的,还有你手机消息的提示音,此刻在格外安静的房中显得是那般格格不入。

你既不敢看他神色,也没什么心情在意新来的消息,喉间有些干涩道:“我知道了……是我打扰了,居士。”说完,便起身逃也似的离开了茶室。

完了,居士心情不佳的原因绝对在你,可你非但不知道原因,还惹得他失望,你脚步有些虚浮地回到房中,开启了自闭模式。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走后,龙井对着眼前已凉透的茶,静坐了许久。

他不该因自己心绪不佳而迁怒于你。

尽管也是因你的事……但说到底,他并没有立场干涉你的决定,无论是学习烹茶,还是……感情。

 

03

你从居士那处回来以后,心中自嘲,拣了芝麻丢了西瓜,这说的便是你自己吧。不过事已至此,你想着也只得日后寻找机会补救,在居士面前挽回一下你的形象了,至于现在还是先处理一下手头上的公务吧。

约摸过了一个小时之后,天色渐暗,你听到敲门声响,抬眼一看,竟是苏青,进屋后,她随手关上门,这才变出个大箱子。

见你有些诧异的模样,苏青笑着说:“你那么期待成品却没有马上回我信息,我就干脆帮你送过来啦。不过成品到了,小少主你……似乎还是不太开心呢。”

“嗯……谢谢苏青,只是有点受到打击了。”你接过箱子,打开一看,正是你那心心念念已久的圆滚滚粉嫩嫩的虾仁状抱枕。

“是和那龙井居士有关。”苏青了然。

“嗯……”你抱起那只虾仁将头埋进抱枕中,声音有些闷闷地将今日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苏青。

“噗嗤……”

听到笑声,你抬头鼓着脸,颇为哀怨地看向苏青。

“咳咳,其实我是想说,这其中或许有什么误会呢。”

“哪会有什么误会啊……居士明显就是生我的气了。”

“你且听我说,方才我来到空桑时,遇到了冰糖葫芦那几个小孩子,聊了会发现他们近日都在猜测你心情愉悦的原因呢。”

“然后?”

“有人猜测你是不是恋爱了。”

“等……咳咳!诶?”

在青丘国君的指引下你捋了半天,才颤颤地说出那个可能性:“你的意思是居士心情不佳的原因可能是误会我恋爱了?”

“呼——”你长舒了一口气,“我还以为是我定制他的原型抱枕被他发现了,原来不是啊吓死了。”

你右手抚了抚受到持续惊吓的胸口,一抬眼就发现苏青一脸一言难尽地看着你。

“……怎么了吗?”

“这就是你唯一的感慨?”

“不、不然呢?”

“你觉得一个男人为何会因你可能恋爱了而心绪不佳?”苏青叹了口气,无奈道。

“咦?诶——???”

 

04

龙井鲜少有像现在这般懊恼与焦躁的时候。

他在屋里静坐许久后,忽然间想起小姑娘碎碎念时夹杂着的一个字眼。犹豫了片刻,龙井还是拿出了那不常用的手机,打开浏览器慢吞吞地输入了“周边”二字。

——周边,简单来说指围绕某个对象,比如围绕某动漫角色而开发的相关产品。

“咔嚓。”

她莫不是因为定制了与她心悦那人相关的……周边,因而如此欣悦?

而在他面前,却似乎总是一副不大自在的模样。

一时间,苦涩的滋味蔓延心间。

直到敲门声响起,龙井才稍稍回过神来,轻舒了口气问道:“何人?”

因隔着木门而显得有些软糯的熟悉声音响起:“居士,是我。”

龙井一怔,自己下午方与她说了那般重的话,这会过来找他,是想与他彻底划清界限吗……

随即,又为自己冒出如此懦弱之想法而苦笑,自己何时也像这般思前想后了?

窗外偶有凉风拂过林梢留下的絮语声,龙井想着她傍晚站在屋外怕不是会着凉,遂起身前去开门,只是连他也没想到,开门后映入眼帘的,除了他心心念念的小姑娘,还有她怀中抱着的一只……虾仁抱枕。

龙井:?!

 

05

你忐忑地站在屋外,有些惆怅地想着,自己为那一个可能性而蓦然生出的勇气在这等待的过程中可能要随风消散了。

这时,掩映的木门被打开,你一抬头,便看到居士按清隽的面容,碧色的眸子此刻正盯着你……手中的抱枕。

这种背后定制周边结果被正主直接发现的羞耻感……而且对象还是居士……

你眼见着一丝薄红逐渐蔓上他的耳尖,折扇啪地一声打开,遮住了他半边脸颊,素日里清冷的声音带有难掩的恼怒:“你……你当真是,不知羞!”

只是这训斥,却失了往常那般威严,白扇半遮半掩之下隐隐可窥见面上的粉霞,仿佛那熟透的虾仁。

“我……我可以解释的……”你硬着头皮弱弱地说,不自觉抱紧了手中的抱枕,低头不敢直视他那双碧色的眼眸,“我只是突然想要定制喜欢的人的周边嘛,而且虾仁多可爱啊……”

你的话音越来越小,空旷的屋前只余穿林风的低低絮语声。

直到你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宽大的怀抱中,熟悉的茶香将你萦绕裹挟。

这这这这是什么展开???

龙井的声音比往日更为柔和,又似夹杂着几分无奈与羞意:“你若欢喜,直接向我明说便是,何必将情寄托于这些身外之物……”

你被他怀中的茶香熏得迷迷糊糊的,想起自己按捺了如此之久的暗恋心情,又经常遭到居士的冷脸,话语间不免带了几分委屈:“可我又不知道居士喜不喜欢我……”

“……你先前赠我新衣之时,我向你所言,你……当真没有察觉到吗?”

你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当时的自己只顾为居士答应了自己的邀约而欣喜了,哪还记得身侧之人说了些什么。

于是龙井就发现怀中的小姑娘沉默了一会后,小脑袋颇有些心虚地摇了摇。

“……”

“罢了,我原是想向你表明,我亦心悦于你……”

倾心已久之人给予了你最好的回应,不知为何你反倒有些想哭,泪珠子划过你的眼角,顺着你的面颊滴落。

猝不及防见着你眼角滑落的泪,龙井素来冷静自持的心似乎第一次尝到了心慌的滋味,略带冰凉的手掌抚上你的脸颊,指尖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落在你的眼角处,想要拭去那处的泪。

你怔怔地看着他,落入他的眼中,是杏眸含水,桃红映面,樱唇微动。

随后是一抹温热覆上了你的唇,淡雅茶香在唇齿间弥漫,缭绕了一片清香甘甜。

晕晕乎乎间,你的思绪胡乱飘摇,竟还能分心想着:还在来路上的龙井等身抱枕,绝对绝对不能够让居士发现。

 

少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买个周边结果顺便抱回了一只男朋友,总之爽啦!


评论 ( 10 )
热度 ( 1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寒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