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寒酥

有些光消失了,但另外的光,会重新亮起。

[食物语乙女向/风生水起×你]此心同兮

风生水起×女少主

01、03 你(少主)的视角

02 俞生的视角

部分对话来自俞生的语音

ooc有(因为我莫得俞生orz)

我真的好喜欢俞生啊啊啊啊啊

我也真的好喜欢少主啊啊啊啊,这么可爱又能干的女孩子

仔细想想真的挺心疼她的经历的

其实我觉得少主虽然看起来很开朗沙雕(?),但她的心其实很细腻

下面开始食用↓

******

01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缝溜进书房内,在白纸上晕染开来。几尾晶莹透明的游鱼在空中有些调皮地旋了几个圈,在天光映照下添了几分梦幻朦胧的色彩。看着游鱼的轨迹划出的字迹,你因刚处理完近期的工作而有些疲惫的神情淡去了许多,嘴角不自觉地扬起,笑意染上了你的眼眸。

      ……是俞生的信。

      明明是一个十分正经的人,寄来的信却一触碰便有这么几尾游鱼,仿佛那人就在你面前,因着你的喜好而专门幻化出这些透明的小鱼儿给你看。

    “近日偶得一件奇珍,待过些日子我处理完近日的事务,便带去空桑给你看。”

      最近海族又发现了什么新的奇珍异物吗?你如此想着,毕竟先前海天会武过后,俞生为了表示招待不周的歉意,可是连着送了好些珍贵东西到空桑海阁来呢。

      那阵子,你看着空桑海阁每天冲刷上来的各种食材,颇有些哭笑不得。

      说起来,你和俞生便是自此开始逐渐熟识起来的呢……因着你们二人一人掌管海族事务,一人需要处理空桑事务,多数时间不得空闲见面,你们便多以书信往来,这样你来我往的,倒也渐渐熟悉了起来。

      海天会武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这位新上任的东海龙王,是个正直而负有责任心的能力强大的人。若是他的话,必定是能够带着天海两族和谐共处走向繁华的。

      哪像你这个空桑少主啊……你曾开玩笑般地向俞生调侃自己的能力,那时的俞生却是难得地没有认同你的话,只是略微思索了会,抬眸看着你认真道:“空桑少主是难得的至情至性之人,责任心与能力兼具,莫要妄自菲薄。况且……世人的心中大多只有一己悲欢,而你,却让我看到了高山阔海。”

      你那时候怔愣了一下,压下心中突然涌现的情绪,下意识笑道:“俞生我刚刚是开玩笑的啦,你不用总是这么认真的呀,这么说我会很不好意思的。”

      那时的俞生眼眸中难得染上一丝迷茫:“抱歉,我习惯于以处理公事的态度来对待你了,这般太过认真让你觉得无趣了么……我以后会多注意的。”

      看着俞生有些纠结的模样,你这才真正宽心地笑出了声音:“不会啊,俞生你这么温柔又可爱,和俞生殿下待在一起怎会无趣呢?”

      看着你揶揄的神情,心下知晓你暂时忘记了那些不好的情绪后,俞生这才别过头道:“走吧,你还没好好逛过龙宫吧,我带你去四处看看。”

      你仔细地看着俞生的背影,忽然发现他的耳边似有绯霞印染,周身幻化出的鱼儿较平日似乎游得欢快了几分,你忽然间意识到眼前这个正经得有些高冷的龙王,似乎也有着十分可爱的一面。

       那天,他带着你游遍了龙宫,行走在珊瑚庭院中,水晶与玛瑙雕成了各式各样的花朵或建筑,成群的鱼儿穿梭于珊瑚中,你惊叹于这海底的美景,欣喜地转身想要向身侧的人表达你的欣悦的心情,却蓦然间撞上了他漾着温柔的眼眸,在你的心湖荡开阵阵涟漪。

      于是你的大脑一下子卡了壳,脱口而出:“俞生你发上的珊瑚真好看!”

      片刻后,看着俞生亦有些怔愣的模样,你不禁内心捂脸,暗骂自己这出息,空桑美貌食魂何其之多,怎么就今日突然间失去了对美色的免疫功能,再说了俞生对谁不都是这般温和有礼的态度吗!

    “若是你喜欢的话,我可以送你一枝。”俞生温柔的声音将你拉回了现实。

      从那之后,俞生便会不时送一些海底的小玩意给你,让你莫名地觉得,自己是被当成一个小女孩似的宠爱着……虽然很开心,但总会有种微妙的不甘心。

      院子前青团和冰糖葫芦等孩子的嬉闹声将你从飘远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你看着面前晶莹的字迹,突然间萌生了一种冲动。

      ……想要见他。

      行随心动。你立马起身收拾了一下桌上的各种文件,正要出门,迎面便碰上了锅包肉。

      锅包肉的目光落到了你桌上放着的信件上,心下了然:“少主,您这是要去找那东海龙王殿下?”

      对上管家大人那双鎏金色的眼眸,不知为何你有些莫名的心虚,但转念一想自己工作已经完成了要去放松一下也没什么,便大着胆子快速回道:“对……我近日的工作可是超额完成了呢这可不算玩忽职守你不能把我休息的时间也拉去瀑布下背菜名!况况况且我去见俞生不也可以进一步加深空桑和海族的友好往来嘛!所以我这也不能完全算是过去玩的!”

     “……少主您紧张什么,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让您去了?”锅包肉忽然间有些无奈,自己有表现得这么魔鬼吗?

     “真的?”你的眼神忽地一亮,感谢了一番管家大人的通情达理之后便开心地踏上了前往东海的路途。

      你迈着雀跃的步伐来到了万象阵,传送的光芒显现时,不知为何,你忽然想起了刚刚最后离开时锅包肉看你的眼神。

      ……总觉得暗藏着什么深意。

02

      俞生手上拿着木刀,仔细地雕刻着手上的玉髓,玉髓在他熟练的刀工下已初现了一个少女的模样,他一边回想着少女平日里的神情,一边又在玉髓上添上更多的细节。

      看着即将完工的礼物,俞生不禁莞尔:少主该是收到他的信了吧。

      前几日偶的了这块质地上好的玉髓,他便想着要不要自己亲手雕刻个什么作为礼物送给她,本该是雕刻完成后再带去空桑给她个惊喜,没想到在雕刻过程中总是想着她,便忍不住先给她写了一封信。

      他喜欢少女的笑颜,不是作为空桑少主对外沉稳却带着疏离的微笑,而是属于她这个年纪的少女的真心的笑容,可以不那么沉稳,可以是肆意的顽皮的笑。

      当他仔细雕琢着少女的笑颜时,思绪总会忍不住飘到两人难得相处的时候。

      他记得有一次,少女半是开玩笑地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担任空桑少主。那时的少女仍如往常般笑着,他看着却生出些许心疼。

      他知晓空桑所遭受的灾难,知道少女仍在为那时候没能守护好空桑而愧疚,让从小相伴长大的食魂一夕之间全部失去了记忆。经历了此种挫折,她却没有时间沉浸于悲伤之中,马上又踏上了重建空桑,游历凡间寻找昔日的家人的道路。

      曾经最熟悉的家人已经不认识她,只有她一人珍藏着过往的珍贵记忆,但她一直以来好像也不在意,没心没肺地挂着笑容和食魂们相处着。

      只是他想,怎么可能不在意呢?

      那天少主来找他,见他还在处理事务便体贴地坐在一旁看着他工作。当他专注地处理完手中的事务后,一抬头便看到少女趴在桌子上出神地看着他。

      少女耳边的一缕发丝微垂至锁骨处,湛蓝色的双眸中倒映着他的身影。

      他忽然感到一丝热意,眼神微微移开,落到了少女的头饰上,有些局促地问道:“你刚刚一直在这里看着我吗?”

      少女似乎在想些别的事,并未发现他的局促,这让他稍微歇了一口气。

    “是啊。”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事哦,俞生工作认真的样子很好看,完全不觉得等久了呢。”少女笑道。

    “咳,你……”他轻咳了一声,正想问少女想去哪里逛逛,就听到了少女有些落寞的声音:“说起来,有时候真的很佩服俞生你啊,能够出色地管理好海族这么大的一片土地。看着你这么认真工作的样子,总会觉得自己果然做得还不够好啊。”

       看着少女情绪低落的模样,俞生突然间有些心疼:“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不,如果我再强一些的话……”少女低声呢喃着,话语戛然而止。他知道,少女并没有完全走出那日的阴影。他正想说些什么,少女又接着说:“其实有时候我会觉得处理偌大的空桑上下这么多繁杂的事物真是累死了,但一想到俞生你认真工作的样子,就会觉得很不好意思呢。明明俞生你也一样有着这么多要处理的事务,可你从来没有抱怨什么,而是很认真地去完成了。不像我一样,总会觉得太累了……”

    “可是你一样很认真地在处理空桑事务。”他打断了仍打算继续自我否定的少女,认真地说:“觉得累很正常,有时我也会觉得累,但这并不能否认你认真工作的态度和成果。至于能力……你已经很强了。”

      看着少女有些疑惑的模样,他笑了笑:“初次见面时,我就知道,空桑少主是难得的至情至性之人,责任心与能力兼具,莫要妄自菲薄。”能够无私地予人帮助,待他人以善意,尽管经历过灾祸,但为了不让身边的人担心依然每天阳光向上地笑着,努力工作着。甚至后来,还帮助他解开了心结——真的已经做得够好了。

     “世人的心中大多只有一己悲欢,而你,却让我看到了高山阔海。”

      为了让少女从低落的情绪走出来,他带着少女逛了整个龙宫,带着她四处散心。见少女喜欢他掌心幻化的小鱼,喜欢他发上的珊瑚枝,喜欢各种稀奇的小物件,此后他便每遇上一件珍奇的小玩意,便送去空桑。

      明明自己一开始只是带着欣赏的态度看待这位空桑少主,没想到自己会在此后的相处中越陷越深,并且甘之如饴。

      想要她湛蓝色的眸子中永远闪着灵动的光芒,脸上永远挂着真切的笑颜,想要与她共同守护这片土地。

    “俞生!”耳畔边忽然响起少女清脆的声音,俞生难得愣了愣,这个时候她怎么会来呢?自己莫不是想她想得出现了幻觉?

      他一抬头,就看见朝思暮想的少女打开书房的门向他走来,在桌前停下了步伐,身体微微前倾,朝他展颜一笑:“我来看你啦。”

03

      你来到了龙宫门前,铁骨龙马显然没有想到你会来,露出吃惊的神色:“……空桑少主,您怎么……?”

    “我来找俞生殿下……不对,是代表空桑来访问海族。”你笑道,只是当你想进去的时候,却看到铁骨龙马有些犹豫的神色。你心下疑惑,平日里这龙宫的大门几乎可以说是为你敞开的,怎么今日铁骨龙马有些想要将自己拦下的样子呢?

    “铁骨将军,发生什么事了吗?”

    “也没有,只是……”铁骨龙马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什么事。

    “难道俞生又因为沉迷工作忘记吃饭而病倒了?”看着他这副样子,你心下一慌,急忙问道。

      见你误会了,铁骨龙马连忙道:“不是的,殿下他没事。”只是这会儿估计在做给空桑少主您的礼物,被看到的话不就没了惊喜……这话他怎么和正主说。

    “没事就好……那我先进去找他了?”你还是有些狐疑地看着他。

    “殿下会很高兴的。”铁骨龙马又恢复了往常的表情,一本正经道。

       你一路走去书房,打开门,便看到俞生正低头看着什么东西发呆,你有些诧异他居然会在工作的时间走神,便唤了他的名字,走到桌前朝他甜甜一笑:“我来看你啦。”

      你看着他红色的眼眸中怔愣的样子,感到有些好笑,正想开口问他在干些什么,脸颊边传来的有些冰凉的触感让你怔住了。

      俞生他……他他他为什么伸手碰了我的脸颊??

      他似乎突然间回过神来,惊觉自己举动有些逾矩,将手缩了回去,轻咳一声试图转移话题:“抱歉,方才是我唐突了……你今日怎么突然间过来了?”

      看着他脸上悄然爬上的绯色,你不禁抛开了害羞的情绪,特别想逗弄一下眼前颇有些纯情的龙王殿下,揶揄道:“许久不见俞生殿下,又收到殿下的书信,信中所写内容……想来俞生殿下该是想见我了吧。”

    “……咳,这倒……确是如此。”你看见他脸上的红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开来,但在说这话的时候,原本移向别处的眼神又落回到你的身上,红色的眼眸中只倒映着你的身影。

      这下子轮到你觉得不好意思了。

      说起来,初次见面后这家伙对于为你渡气一事……也表现得十分地坦荡呢。

      不好意思再直视他的眼眸的你眼神四处飘移,不经意间瞥到了他手上的东西。说起来刚刚俞生就是盯着这个东西发呆吧……你不免生出几分好奇:“这是什么?咦……怎么有些眼熟——这不就是我的样子吗?”

     “……”俞生有些无奈地看了手上的半成品,看着你温柔道:“本想亲自用这玉髓雕刻出你的模样赠与你,没想到你会先来龙宫找我。”

     “……手中事务处理完了又恰好收到你的信,就突然间想来见你了。”你发现自己好像无意间打破了俞生的计划,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发觉你的心情,俞生笑了笑:“无妨,本就是为你而作的礼物,一番小心意罢了。”

      明明是很朴实的话语,为什么总是能够在你心间漾起波澜呢……眼前这人还真是犯规啊,从以前到现在。你有些无奈地想着。

    “会不会因为要做这些而耽误了你的工作啊?”你忽然间想到他的身份。

    “不会,近日的工作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况且,为你准备这份礼物,本就在我的日程安排表上。”俞生温柔地看着你说道,眼中带着笑意。

      你又一次感到脸上的燥热,忙将话题转移到礼物上来:“你雕刻的我的模样……”俞生将玉髓放到你的手心上,你仔细端详着,手心上的少女嘴角轻扬,朝你笑着。

    “俞生你的刀工还真好……”

    “谢谢你的夸奖,不过这还只是未成品,等会……我再作几分修饰再给你,只是不知这份礼物,你喜欢吗?”

    “我当然喜欢啊!”你急忙应道。

    “你喜欢就好。我喜欢你的笑颜,也希望你能够一直像这样发自内心地开心地笑。”

    “说起来我好像每天都有在笑啊——等等,突然间觉得自己会不会笑得很傻。”你惊觉,脸上挂着的笑容一瞬间垮下。

      看着你的模样,俞生不禁轻笑出声:“怎么会呢?你笑起来的样子……很美。”

      你觉得自己的心弦又一次被眼前人修长的手轻轻拨动。

    “俞生……”你正想开口继续转移话题,俞生却先你一步将一枝珊瑚枝别入了你的发上,掌心幻化出的小鱼似乎也因主人有些紧张害羞的心情而蹭了蹭你的发丝。

    “……你上次来龙宫时,将我从幻海之域中唤醒,还带我到岸上,帮助我解开了困住我已久的心结。那天在岸上,我曾说过,你是我为自己带来的……延续一生的福气。”俞生顿了顿,脸上有淡淡的绯霞印染,却还是接着温柔地说道:“作为空桑的少主,你真的做得很棒了,应该说,看着你努力的样子,我就更加有动力肩负起守护海族的重任了。”

      你似乎没想到他又一次认真地肯定了你,想到他刚刚所说的希望你能常有真切的笑颜,心下了然,又有几分感动。

    “你也是啊……”你低下头,试图遮掩住眼角的湿润。

      俞生见你低下了头,向来镇定的他突然间多了几分慌乱:“抱歉,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你……”

      话音未落,就被你笑出的声音打断了。俞生听到你的笑声后松了一口气,却在看到你抬头看向他时眼角处挂着的泪珠怔住了。

    “俞生殿下,遇见你,是你为我带来的一生的福气。”你笑着对他说。

      你看见眼前人的神情从怔愣到惊喜,心上亦是止不住的甜蜜,像是在蜜糖罐子里浸润过一番。

    “如此,我这可算是掀起了你心间的浪潮?”

    “……当然。”你听到龙王殿下带着笑意和纵容的温柔声音在你耳畔响起。

      晶莹透明的小鱼儿绕着你们二人欢快地转着圆圈,漾开一阵阵水纹,模糊了周围精致而梦幻的景色。

      他将你拥入怀中。

      此心同兮,是我一生的福气。

******

感谢每一个阅读至此的你。

评论 ( 6 )
热度 ( 15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寒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