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寒酥

有些光消失了,但另外的光,会重新亮起。

[冲神]风铃夜

01

       冬季某日,真选组屋内。

       真选组一番队队长一如既往地将工作全部丢给土方先生,躺在一旁,却难得没有睡觉,而是伸手推开眼罩,盯着天花板发呆。

       "土方先生,女孩子一般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啊?“突然间,冲田总悟拖着慵懒的调子对着一旁正在翻阅资料的土方问道。

       “女孩子啊——一般就是漂亮的衣服啊首饰啊这些……不对!你小子怎么突然间开窍了!难道是万事屋的那个女孩?”土方十四郎本是随口一答,却在几秒后反应过来惊疑不定地转头看向冲田总悟。

      “土方先生不应该是满脑子蛋黄酱的混蛋吗,既然如此就不要这么八卦了,土方先生只要闭嘴乖乖地在我的加农炮下去世就好了。”

       “你这臭小子就不该指望你哪天转性啊啊——万事屋的女孩真是太可怜了居然被你这么个抖s看上,而且你其实是害羞了吧。”

       “啊开口的土方先生真是太吵了果然还是请你去死一死吧。”

       “轰——”随着炮声的响起,无辜的门又一次被开了个大洞,露出了几张受惊的脸——正是以近藤老大为首的真选组队员们。

       “……哟——看来大家工作都很清闲啊。”近藤勋干笑着出来打哈哈。

       不不局长,这种时候还敢冒出头真是太靠谱了啊——队员们看着正准备发出第二炮的冲田队长,一致默默决定逃离眼前的战场。

        近藤老大,土方副长,我们相信你!队员们纷纷握拳,转身离去。

         “所以,刚刚的谈话近藤老大都听到了是吗?”冲田总悟盯着几人逃跑的身影,心里暗暗记下了名字,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近藤勋。

        “嘛嘛差不多吧,总悟也到了这个年纪呢,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哦!”

        “那近藤老大有什么建议吗——不等等,还是别说了。”冲田总悟本来顺口一问,忽然间回想起什么,脸色一变莫名沉痛道。

        “诶诶,为什么,我还想跟你分享一下我追阿妙小姐的经验呢!”近藤勋觉得委屈又遗憾。

        “你是指那种尾随跟踪大猩猩变态狂完全可以把身为人民警察的你抓起来的行为吗!”土方十四郎在一旁忍不住大声道。

        果然,这群家伙就没一个靠得住的。冲田总悟面无表情。

        今日的真选组,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热闹呢。

02

        ……结果一回神就买了这个啊。

        看着手上的风铃,冲田总悟难得觉得自己大概有些傻。

        怎么看买箱醋昆布那个中华妹都会更高兴吧,再不济买条围巾都比这个好啊大冬天的。

        只是刚刚巡视时目光偶然落在墙上贴着的冬日祭的海报,脑子里不自觉地浮现出在此前的夏日祭典上和神乐待在一起的场景。

      “嘁,真倒霉,难得的祭典居然又碰上了你这个抖S吉娃娃混蛋阿鲁。”如往常一般梳着包包头的少女手上拿着糖苹果,微微撅起嘴不满道。

      “明明是难得的假期却还要碰上某个毫无品味的臭女人我才觉得不爽好吗。”冲田总悟偏头看了一眼少女,又转过头面无表情地回嘴。

      “……今天本女王心情好,不跟你这个抖S计较阿鲁。”神乐咬了一口糖苹果,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神情。

      “啊啊是嘛。”冲田总悟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两人之间难得出现了一种和平相处的氛围,周围是祭典上的人们的欢声笑语,灯火光影交错,摊位上飘着各种美食的香气,在一片热闹中,倒显得两人之间格外的安静。

        冲田总悟正一边想着待会见到土方要如何捉弄他的一百种方法一边走着,突然间发现身边的少女停下了脚步。他转过身去,看到灯光映在少女的脸庞上,似是敛去了平日里的锋芒,衬得她格外的清丽柔和。

        循着少女的目光望去,冲田总悟发现,神乐湛蓝的眸光中倒映着的,是摊位上挂着的一排排风铃。

         风铃在灯光下显得更为梦幻,在风的轻抚下低低絮语。

      “诶——原来china你这个暴力女也会喜欢这种小女生的东西啊。”许是蓦然间看到少女不同寻常的一面让他有些不习惯,按下心中蓦然涌上的不知名情绪,冲田总悟微微倾身靠近神乐,拖着吊儿郎当的调子说道,企图让此刻的氛围恢复到平常的模样。

      “有什么问题吗阿鲁,歌舞伎町的女王本质上也还是个可爱的少女呀阿鲁。”神乐不满地转头看向冲田总悟。

        没想到少女会突然转过头来,冲田总悟猝不及防地就对上了神乐那双湛蓝的双眸。

        恰逢此刻,烟火绽放。

        那一刻,冲田总悟觉得,夏日的花火,映在少女的眸中,像是倒映在湖光上的星辰闪烁,点亮黑夜。

        ——然后迎面而来的,是歌舞伎町女王的爱的一击:“混蛋抖S吉娃娃突然间靠这么近是想死吗阿鲁!”

        将思绪从回忆中收回,冲田总悟举起手中新买的风铃,冬日的阳光透过风铃折出光线,落在他的眼中。

        自己、大概、真的是傻了。

03

        冬日祭的前一晚,夜空飘雪,映着每家每户的灯火,别有一番温柔的意味。

        冲田总悟坐在门边,抬头看向夜空中的雪花。

        他的手上,赫然是那天一时冲动买下的风铃。

        ……明天在祭典上再找个机会给她吧,纠结许久的真选组一番队队长如是想。

        这可是抖S大帝亲自购买的礼物。

     “说起来总悟你为什么突然间想要送给她礼物呢?”那天他带着风铃回去时,土方倚靠着门抽着烟问他。

     “没什么,就是前阵子随手在买给万事屋的蛋糕中下了辣椒,结果又被china给吃了,就想着趁祭典给她送礼物让她消消气吧。”

     “也是哦,这次万事屋的小姑娘好像真的生气了——都一段时间无视你了。哦哦嗖嘎,原来总悟是寂寞了啊。”

     “生存意义只剩蛋黄酱的土方先生请闭上你的嘴哦。”

     “你就是活该,捉弄人小姑娘这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吧。”

        冲田总悟默默不知从哪里掏出了加农炮对准土方。

      “喂喂等等,你不要一被说中恼羞成怒就这样啊——修缮费是很贵的!真选组最近经费不足啊!”

      “拿土方先生你的钱包不就完事了吗,放心吧会保住你的钱包的。”

      “等等——咦,你这是买了个风铃吗?”土方十四郎指了指冲田总悟裤兜的方向,那里露出了风铃的一角。

      “……我怎么觉得你不如买一箱醋昆布更容易让她消气呢。”土方十四郎顿时作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啧,多嘴。”冲田总悟只是不咸不淡地顶着一张面瘫脸回道。

        歌舞伎町女王可不是只想要吃的。

        回想起灯火下少女模样的脸庞,映着那夏日也变得分外美好了起来。

        风铃与夜兔少女,多般配啊。

04

        长龙般的彩车,琳琅满目的摊位,灯火通明的街巷,身着浴衣的人们,欢声笑语盈满了这片冬夜下的土地。

       怎么没看到人呢……?冲田总悟环顾四周,没有发现想要看见的那个身影……倒是看到了万事屋的另外两人向这边走来。

     “冲田先生是要找小神乐吗?”本体为眼镜技能为吐槽的志村新八问道。

     “不要一脸‘为什么你们会知道’的表情看着我们哦,银桑我可是在土方那听说了呢,你想要讨神乐酱欢心哦不是,让她消气的事情,要是呢,你能够承包了万事屋未来一年的草莓牛奶的话,银桑我可以考虑帮你说说好话哦。”一脸大叔丧气样的死鱼眼天然卷坂田银时接着说道。

     “欸——我觉得我不需要旦那的帮助就可以搞定china诶。”冲田总悟回道。

     “但是呢,你现在还不知道神乐酱在哪里吧,在身为家长的我面前这么嚣张真的好吗,再怎么说也要先过了身为爸爸我的这一关啊。”

     “等等阿银你不要自动带入爸爸的角色啊,真正的爸爸会杀过来的!”

     “诶什么嘛,现在不是不在嘛,新吧唧你也要好好尽到一个身为娘家人的准备啊。”

     “诶是这样吗,好的——不对吧!现在只是想要让小神乐消气又不是求婚啥的啊!”

      “——虽然我突然觉得后一个提议也不错,不过现在可以先告诉我china在哪里吗?”眼见面前的两人一时间停不下戏的样子,冲田总悟忍不住出口打断。

      “不那并不是什么值得考虑的提议——小神乐的话去湖那边了哦,说是那边人少待会好欣赏烟花。”志村新八指了指湖的方向。

      “了解了,那么请两位继续你们的戏吧。”冲田转身,冲着身后的两人摆了摆手。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志村新八无语地说:“阿银你真的没有神乐会被拐跑的危机感吗?”

        坂田银时诡异地沉默了一会,弱弱道:“应该不会这么快吧……我们要相信神乐酱。”

05

       冲田总悟朝着湖边的方向走去,祭典上的人和物似乎都向身后流去,眼前只剩下湖边的少女。

       神乐今天难得没有梳起包包头,而是将头发用丝带盘到了后边,身着一袭浅粉色的浴衣,脖子上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此刻少女正对着双手呵气,一片白雾在她眼前晕开。

       察觉到有人到来,神乐转头看向冲田总悟,也将他从一瞬的惊艳怔愣中拉回了现实。

     “……哟,china。”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夜色中发了出来。

     “……为什么我难得找了个安静的可以好好看烟火的地方你这抖S还找了过来啊阿鲁。”神乐面色不善道。

     “说起来china你居然没有专门往热闹的地方凑还真是让人意外啊。”不对,他不是想要说这个。

     “诶——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会专门找一个适合看烟花的地方的人啊阿鲁,难道是被本女王的美貌吸引而来的阿鲁?”神乐微微眯起眼揶揄道。

     “笨蛋女人,我当然是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好睡觉啊。”笨蛋的是自己吧。

     “要睡觉的话干嘛还跑到祭典上来啊阿鲁?抖S你的脑回路果然是和你的腹黑成反比的清新脱俗。”

     “……”远处,间或有烟花绽放的声音响起,见冲田总悟不说话,神乐转身说道:“待会你可别打扰我看烟花阿鲁。”

     “……等等!”冲田总悟忽然伸手抓住神乐的手腕,神乐再次转过身来,湛蓝的眸子直直地看着他。

     “嘛……我前几天巡视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东西觉得挺适合你的,就买了。”冲田总悟一边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说着,一边拿出包装好的风铃递给神乐,“喏,给。”

       神乐接过小盒子,一脸狐疑地看了看,“这是什么,不会又是什么整蛊人的小型玩具吧?”

     “……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冲田总务移开视线,看向结了冰的湖面。

       神乐仍是狐疑地盯了冲田总悟几秒,最终还是决定大发慈悲地给眼前人几分面子,她小心地拆开了包装,一只精致的缀着樱图案的风铃映入她的眼帘。

       冲田总悟偷偷地观察着神乐的反应,见少女只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心里更加没底了,“喂,对我这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你是有什么不满吗?”

       神乐静默了几秒,突然开口道:“何止是不满啊阿鲁,简直糟透了——所以说大冬天的为什么要送风铃啊,而且还是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在街边随手买的便宜货!你还不如给我买一箱醋昆布赔罪呢阿鲁!”

       冲田总悟突然间被神乐吼得有些懵,心里竟涌上几分委屈:“……可夏日祭的时候我看china你挺喜欢风铃的啊。”

    “嘭——”在短暂的静谧中,烟火绽放,照亮了湖边的这一片地。只是少女仍微垂着头,让人看不清她的神色。

     “要是实在不行的话,你接下来所有的醋昆布让我承包的话也不是不行……啊啊实在不行我把我自己打包送给你行了吧。”冲田总悟见神乐没有一丝要回应他的迹象,面瘫的表情终于龟裂,开始不知所措起来,最后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以极小的声音说道:“谁让我就是栽给你了呢。”

     “……我是很喜欢呀阿鲁,所以虽然可吐槽的点很多,但你这吉娃娃还是稍微用了点心的阿鲁。”半晌,冲田总悟才听到少女的声音。

       像是久旱逢霖的甘甜与希望。

     “所以呀阿鲁,你往蛋糕里放辣椒的事我就原谅你了。”

       神乐抬起头来,难得平和地对冲田总悟展颜一笑。

     “可是你小子果然还是很混蛋啊阿鲁……这样我就没办法清楚地看烟花了啊阿鲁。”

       冲田总悟终于看清少女的神情,却因那双湛蓝色眸光中的泪花而全然怔住。

     “喂喂china,你……怎么了?别哭啊……哭可不是歌舞伎町女王的风格……”

     “呐,吉娃娃,你刚刚的意思是说你喜欢我吗?”神乐只是抬手一把抹掉眼泪,认真地看向冲田总悟。

     “……”被少女的一记直球打得不知所措的冲田总悟开始语无伦次:“你的听力这么好啊我都说的那么小声了……”

      “嗯?”神乐挑眉。

        又一记烟火绽放,映着少女的脸庞,冲田总悟才发现少女今天还专门化了淡妆,红唇嫣然,烟火倒映在少女的眼中,像是坠入湖光的星辰。

      “对啊,我喜欢你。”冲田总悟的声音与烟花绽放之声一同响起。

         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心里其实早就认定她了,不是么?

         说出口之后,冲田总悟心里反而释然了许多。

         神乐先是愣了一下,随即踮起脚尖在眼前人的脸上轻啄了一口。

         冲田总悟愣了一下,发现少女脸上亦有灯光和绯霞印染。

       “这次害我不能好好看烟花就算了阿鲁,就罚你以后每年都来给我占做好的位置陪我看烟花吧阿鲁。礼物我还挺喜欢的阿鲁。”神乐转身面向湖面,看着盛大的烟火说道。

         冲田总悟从怔愣中回过神来,忍不住轻笑了一声,站到了神乐的身边。

         ——“遵命,我的女王陛下。”

06

        自那天起后,人们便发现万事屋二楼窗檐上多了一串风铃,清风裹挟着清脆悦耳的声音,总会让人的心情格外悠扬——至少神乐是这么认为的。

      “心情好个鬼啊整天听着这么个小东西叮叮当当地响银桑我很烦的啊!”

      “阿银你完全就是因为冲田先生真的把小神乐这么快地拐跑了而生气的吧!”

      “说什么呢银桑我像是那种不开明的家长吗!”

        正当银时和新八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瞎扯着时,真选组一番队队长面带鬼畜笑容(?)地经过了万事屋,“哟,旦那,眼镜君,早上好啊。”

      “早上好……好个鬼啊,你这小子把我们家小神乐一声不吭地拐走了难道不应该有点表示吗?比如……草莓牛奶啥的?”

      “不不这完全是阿银你的私心了吧……”

      “草莓牛奶的话我已经帮旦那订了哟——用土方先生的钱。”

      “啊啊是吗看来你还是很懂事的嘛,蛋黄酱君真是辛苦了。”

        冲田总悟抬头,就看到了在阳光下反着光的那串风铃,心情颇好地问:“China还没醒吗?”

      “小神乐的话带着定春去四处溜达了哦。”

      “欸——那旦那待会帮我把这个给她哦,顺便一提这次没有加料。那我就继续去巡视了。”冲田总悟把手上提着的袋子递给了坂田银时后,转身摆摆手离开,周身飘着的,是心情愉悦的空气。

         只是看着看着,怎么就有种莫名想揍他的冲动呢?

         今天也是大度地放过小鬼的一天啊,坂田银时看着手中的蛋糕想。

         当初真选组一番队队长开窍要送万事屋的中华妹礼物的消息,可是传得挺远的。

         要不是神乐自己的选择……哼。

07

        说到底,为什么神乐那晚会专门走到湖边呢?

        不过是老早地听说了某个关于腹黑抖S小子的不可靠消息——至少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吧开什么玩笑阿鲁绝对是什么新的整人方法阿鲁”,某天出门时偶然看到他停在一家店前挑选风铃后,她才慢慢从一开始的逃避到正视自己的情感。

        盘了平时不会盘的头发,换上了浴衣,还特意化了淡妆。

        合适的环境本女王都给你选好了,可不要让我失望啊阿鲁。

******

我个憨批居然错过了乐姐的生日orz

所以,这是迟来很久的给乐姐的生日贺文(不不这根本已经算不上什么生贺文了吧!)

在这里再胆肥地cue一下洛宝大大 @Raku (对没错我就是那个明信片真的被吞了的可怜孩子orz),希望不会打扰到大大啊(怂)

虽然迟到了(……)但还是要说,小神乐生日快乐呀!


评论 ( 3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寒酥 | Powered by LOFTER